
U17亚洲杯决赛,中国队2-3不敌日本队,遗憾获得亚军。赛后,关于日本籍主帅浮嶋敏的用人选择和战术打法,外界出现了大量质疑声音,但前国脚徐亮在直播中的表态,和多数批评意见并不一致。
这场决赛的过程也让争议进一步放大。中国队上半场丢了3球,且没有完成射门,一度0-3落后。进入下半场后,球队在连换3人的调整后追回2球,并且一度看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,只是最终还是以2-3输掉比赛,和冠军擦肩而过。
对于浮嶋敏遭遇的批评,徐亮在直播时直言:“我就告诉你,这个队啊,谁带都一样。这都打到第二了,还挨骂,你说你咋整,受不了,给骂成这样。”他的意思很直接,就是中国队能够走到决赛,已经是值得肯定的结果。
徐亮随后进一步表示,他认为这支球队已经“非常棒”,打到亚洲杯第二名,是20多年没有出现过的结果。他还提到,全网都在骂浮嶋敏,让他觉得“很神奇”,自己并不想去讨论背后的原因,只是强调一个20多年后再次带队冲进决赛的教练,不该在输球后立刻承受如此大的舆论压力。
在徐亮看来,外界对浮嶋敏的批评,更多是输球后的集中情绪释放。他说自己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,只要输球,浮嶋敏肯定会被骂,而且“早晚得输球,所以早晚得被骂死”。这番话也说明,围绕这场U17亚洲杯决赛的讨论,已经从比赛本身延伸到了主帅评价和舆论反应。
不过从比赛结果看,中国队确实在上半场付出了较大代价,0射门、0-3落后的局面,让后续追分变得非常困难。虽然下半场完成了反扑,也制造了绝平悬念,但最终还是没能改变2-3失利的结局。对于中国队来说,这次打进U17亚洲杯决赛本身已经创造了近20多年的最好成绩,而浮嶋敏的执教表现,也因此成为外界持续关注的焦点。
徐亮在直播中还明确表示,自己对一些敏感问题“不感兴趣”,也不想继续探讨,只是希望网友别把他捎上。围绕U17亚洲杯、中国队、日本队、浮嶋敏和徐亮的这场讨论,短时间内仍会是球迷搜索和关注的重点。
相关直播
相关新闻